欢迎欢迎!

早安,午安和晚安。
无论你是谁,都欢迎你光临到我的地方。。
或许你不认识我,也或许我不认识你,但是,有朋之远方来,我很不亦乐乎!!
我帅不帅?帅吧?
我也是这样觉得。。
P/S: 如果大家有留言,要喊啊!要不然我不懂,谢哦!

Friday, July 20, 2007

未完成...沒心完成

教育的目的是發堀出學生自己特別的地方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就算沒有苦勞,也應該有疲勞…
學校失去人格養成的功能,已經淪落成為功利,成績,考試,競爭的殺戮戰場了.
很多時候不是要平靜,而是要有對的事情的產生,才能產生平靜..
我真正想說的是甚麼,我想表達的是甚麼,我的腦一直無法好好的把一件事安排好,我不會思考我的人生的路應該如何的走,我就是現代教育,也就是填鴨式教出來的學生,就好像一台專門應付考試的機器,我能在考試里考取好的成績,如果這是我家人,我親戚所盼望的,或者這是他們眼中的好學生,我办到了,但是,我相信這些東西對於我出社會作工並幫不上一點忙,因為在學校里,我只是學到課本上所謂的知識..
有人討厭填鴨式教學,有人反對惡性競爭,也有人反對能力分班,雖然我也是在填鴨式的教學方式里長大,而且還長到不錯哦!!呵呵..但是,又是我也是很困惑到底學這些對我將來有何幫助,對我這種沒有理想的人來講,我讀書只是為了應付考試,或者只是心理上作怪,看到朋友讀書,我也跟著讀,而且還不能輸,也許這就是我讀書的原因..但是我知道,這樣是不正確的..
<危險心靈>里提到,學校並不是以我們國中生的立場去規劃的,甚麼叫做以國中生的立場去規劃呢?打個比如,網咖就是以國中生的立場去規劃的地方,他們必須這樣做,如果他們不這樣做,他們就會虧錢,就會倒閉.可是學校不管怎樣做,都不會倒閉,所以這很不公平..我覺得這樣很對,說得太棒了!!也許學校變成好像網咖一樣的時候,學生只想在裡面天天玩,根本不想讀書,但如果真的有一所如此的學校,至少那是一所讓人有衝動想要天天去上課,到了放學還不想回家的學校…
華聯國中是一所很不錯的學校,我留戀那邊,但不是那邊的老師讓我懷念,而是我的朋友,碰我一起渡過我的國中時期的好朋友,又從國一國二的淑婷,曉微,柔琳等等,這些真的曾經是我那麼要好的朋友,還記得中二時期我們曾一起在休息時刻時講話打架,從這班打到那一班,在畫畫課時納水彩畫你們的手,而不是那那張畫紙上,換到中三,因為某些緣故,導致和柔琳的關係一是僵硬,結果那是我的好朋友又換了,那是我還記得,我是和培祥同桌的,那時,唯一讓我記得的是我們一起玩圍棋,lingo,還有就是和教國文的教師抬拱,黨讓我只是在旁邊拍手助兴,主謀還是永楷…
<如果學校變成望咖,那我們所學的東西都是我們想知道的,而不是專家或者老是覺得我們應該知道的,然而所有這些我們不得不學,不得不考的東西並沒有經過我們的同意…>
<人生不是電動玩具,你不能玩壞了重新再來>
<我常常在想,如果人與人之間,再一七的目的都只是單純地為了了解彼此,那該有多 好>
<沒有具體目標,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加的抗爭不叫抗爭,這教發洩.>
有些只是一個小事情而已,但由於時間的加長,不好好管制的效應下,反效果越來越大,就好像雪球越滾越大…真的很無奈…
我怎地很懷念我的國中時期…
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三陳時期…一起玩鬧,一起和老師對抗…
我的記憶力逐漸衰退了…我好羨慕彩鳴還能記得小學發生的事情,我十之八九已經忘記了..好想回到從前..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也许,你想太多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