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欢迎!

早安,午安和晚安。
无论你是谁,都欢迎你光临到我的地方。。
或许你不认识我,也或许我不认识你,但是,有朋之远方来,我很不亦乐乎!!
我帅不帅?帅吧?
我也是这样觉得。。
P/S: 如果大家有留言,要喊啊!要不然我不懂,谢哦!

Monday, March 09, 2009

3

鞋子散落一地,垃圾堆积在对面家门口,苍蝇在垃圾堆上乱飞一场,寻找着下一餐。吃什么呢?西餐还是中餐?它们徘徊在昨晚吃剩的批萨和已经发胀的云吞面。猫在远处虎视眈眈,不敢靠近是为什么?是远处躺着的狼狗,还是垃圾旁,衣衫不正的老伯?老伯吃着掉在石灰盖上的米粉,左手拿着破烂饭盒,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菜,包菜,小白菜,豆芽和罗卜。不必问,都是冷的。他吃得笑颜逐开啊~微风吹起他肮脏的灰色衣领,看得见衣领后的一个标志,盾牌型,老虎头在正中间,没记错的话,是七零年代著名的品牌,叫shield T。脸颊深陷,却依旧有着浅浅的笑涡。他喃喃自语,我用力的竖起耳朵,想听见他说什么。
“小兰,我会吃饱的,不必担心我。你。。要吃点吗?”
抓起破烂宝丽龙里的一片罗卜,摊在手心里,他对着空气说。
“罗卜不喜欢?豆芽呢?”
手心里有两样菜,褐色的罗卜和紫色的豆芽。
“你不吃哪里可以呢?”
一辆丰田豪华开蓬跑车经过垃圾堆旁,杨起许多灰尘,好像雾一样把老伯遮住了。咳嗽声没有停止,越咳越频密,仿佛心肺肝等内脏都快咳出来了。但是他,却紧紧握着要给他所谓的小兰的青菜。再次摊开手掌,罗卜变成碎块,豆芽变成曲型。
“吃点吧!”
五岁的我,在楼上的窗口望出去,看到老伯。
回头看见自己刚才发脾气推开母亲买给我我最爱的麦当劳鸡肉块和薯条,散落满地,依稀听得见母亲抽泣声从楼梯口传来,我呆着了。
母亲再次来到我房门,轻声问我,要吃点什么吗?
我看着我妈,流着泪对他说。。
“一起去吃肯德基,好吗?”
外头的阳光,透过窗口照射进来,照亮着洒落满地的薯条和鸡肉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廣告來的啊?

下雨天 said...

u love kfc more than mcD?

農夫 said...

只能說結局讓人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