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欢迎!

早安,午安和晚安。
无论你是谁,都欢迎你光临到我的地方。。
或许你不认识我,也或许我不认识你,但是,有朋之远方来,我很不亦乐乎!!
我帅不帅?帅吧?
我也是这样觉得。。
P/S: 如果大家有留言,要喊啊!要不然我不懂,谢哦!

Monday, July 07, 2008

OXYGEN(1)

想不到世界已经变到一塌糊涂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是虚伪的表情,连买一颗苹果,老板都开价10元一颗,还和我说是最便宜了,我也很虚伪的回他“好便宜哦!可以再便宜一点吗?”我和老板就从10元一颗的苹果开始杀价到一颗1元。每天都生活在紧张的节奏里面,脸上已经时不时都挂起早已练好的笑容,嘴型刚刚好,练的笑容让人家看不出是你和他笑,还是你在笑他,让他猜疑,让他不稳定,让他更紧张。

直到有一天,我碰见了他。

那天,和往常一样,在7-11打工,“欢迎光临”和“谢谢惠顾”是我在这里打工时讲的话,就这两句。我曾试过顾客问我保险套能否打开来看,我却回答他欢迎光临,好像邀请他进入保险套世界,他吓到,所以不说什么地买了那盒保险套,然后落慌而逃。临走前,我和他说“谢谢惠顾”,他跑更快。

那一天,外面倾盆大雨。下雨天的关系,路上冷冷清清,我在那天一宗生意都没有,但我不在乎,因为我只是打工,我还是会拿到我应得的工钱。当我呆呆望着前面的薯片,在想着我还能做什么的时候,店门打开了,一个年轻人进来,戴着黑色铁帽,手持一把黑色雨伞,却穿着一件白色背心,脚穿夹脚拖鞋。

他撑着雨伞,走到柜台,问我:“有黑色垃圾袋吗?”

“有,你要几个?”

“给我一袋,谢谢。”

我弯下腰,拿了一袋给他。顺便问到,“还有什么吗?”

“没了,多少钱?”

“2元。”

当他正想从口袋掏出钱还我的时候,他昏倒了!我从柜台探头望向他,看见他脸上露出痛苦表情,举起右手,仿佛想抓着我,我发现他眼神向我求救。我赶紧跑去蹲在他身边,心里反复思考我应该如何,毕竟这是我打工以来第一次碰到的状况。。

“救还是不救?!~”

我突然感觉我左脑有个声音,“救他吧!你是善良的。”

“别救!人终会死的!让他去吧!~”右边传来的声音。

“那可是一条人命!”左边声音提高分贝喊道。

“人说人命无价,就是人命没有价值,不值钱的,别救他。”右边平静的说。

“你们两个别吵!给我自己想!走开!”我看着地上的背心顾客,我不忍心放他不管,我想救他。我低头问他:“怎样救你,说吧!”

“GIVE ME OXYGEN…”

“啊?!讲华语好吗?”

“给我氧气。。。”

我二话不说,低头,嘴贴嘴的吻了他。

4 comments:

darke07 said...

nice nice...
Try to make the story more interesting by adding more characters...


-Keong-

LiSa said...

很难想象...你有那么好的想象空间...
很难想象...现实生活的你...会怎么做呢...?
依我看,你应该会回答..."滚开吧!!!"
哇哈哈.....

LiSa

LiS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下雨天 said...

eh。。。
这篇 oxygen 不错哦!
有一定的程度。。。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