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欢迎!

早安,午安和晚安。
无论你是谁,都欢迎你光临到我的地方。。
或许你不认识我,也或许我不认识你,但是,有朋之远方来,我很不亦乐乎!!
我帅不帅?帅吧?
我也是这样觉得。。
P/S: 如果大家有留言,要喊啊!要不然我不懂,谢哦!

Tuesday, July 15, 2008

OXYGEN(4-final)

不管佳庆跑多快,都已经看不到幽强的踪影了。他跑到好累好累,心情更累。看着手上那把刀,看到刀上自己的倒影,看到自己为了挣生活而日渐消瘦的样子,双颊已经有深陷下去的痕迹,那双黑眼圈业很明显,而渐渐承受不了生活的压力,发线逐渐向上发展。虽然是22岁,但是看起来却象40岁,而且还是患了癌症的40岁。

“没得救了,我没得救了,这个世界也没有东西值得我留念了。是时候走了。”

“别这样,人生有挫折是难免的。要坚强!”左边响起声音。

“可是。。我快崩溃了。”庆沮丧回答。

“人家的命,你就别管,给人家自己决定啦!我欢迎你下来。”右边声音响起。

“没人真心对我,就算我付出了我所有,我还是一无所有!!”庆慢慢举起了刀。

“别这样!希望永远在前面!”左边声音紧张喊道。

“你走开!人家自己会决定!庆,我下面开红酒等你哦!”右边声音仿佛拖着左边声音渐渐离去。

“好的,我希望是82年的红酒。”

眼角开始流泪,慢慢闭上了眼睛,嘴角扬起一丝微笑,心情有股解脱的感觉。

“这把刀借我一下。”

手上的刀给个陌生女子拿去了。只看见她从背包中拿出一颗苹果,然后用刀削起苹果皮来了。一边削,他一边说:

“三十年前,我也是有想自杀的念头。因为我碰到的遭遇,比你现在的恐怖好多好多,但,我最后还是没有自杀,因为我想起我还有父母,我要孝顺他们,我不能要他们白头人送黑头人,我也想起老师教过,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没有他们的批准,我是不可以自杀的。”

“可是,我父母已经不在了啊!”

“你觉得他们不在,你就可以自杀吗?你下到下面,你怎样交代?”

“这。。”

“过后,我冷静好好想想,想清楚我以后的路应该怎样走,我把我的一切买掉,然后去外面走走,看看世界。”

我静静地听他说。

“现在我回来了,而且我现在的心情和生活,都比以前好很多了。”

“但是,每个人的遭遇不一样的,我觉得我什么都没有了。”

“不会的,只要你收拾心情,从新出发,再努力点,你就能拥有你想要的未来了。”

“可是,我现在一分钱都没有啊!我有心无力。”

“拿去吧!这里5万。希望能帮你一点。”

“我不能收!我并不认识你。”

“看在大家有几乎同样的遭遇的过去,这些钱拿去吧!创业也好,旅行也好,只要不是轻生就好。”

“好的,谢谢你。”

低头看着手上的5万,心里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但也感到开心,已经开始幻想如何用这5万了。

“请问你是谁啊?”庆低头问道。

没人了。只有远处的佛堂响起佛经,“南麽观士音菩萨。。”

“请问你是谁啊?!~”佳庆用力喊道。

路上还是佳庆一人,只剩一颗削好的苹果,和一把刀。

佳庆手里握着5万,心里不懂如何是好。

突然刮起大风,一张旧报纸飞盖在佳庆脸上。拿下一看,标题写着:
「高龄女商李邢萤,捐钱相助帮穷人」
照片里的是刚才那个女子,她微笑着。

心里很感动,因为这世界还有人是帮人不望回报的。

“谢谢,真的谢谢你。”激动地留下眼泪。
过后,佳庆把菜刀留在路上,只拿着5万,嘴里咬着那颗苹果走回家。

他的心里,已有了用这笔钱的打算。

-完-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完了~耶

Anonymous said...

i also wrote finish liao,yeah!~

-tzq-

JohnZ said...

不知所謂

LiSa said...

始终是Oxygen忠实fans!
搞笑版适合你多一点。。。
:)

Anonymous said...

转不到感动,转到不伦不类。

-大头-

Anonymous said...

你知道已经变不伦不类就好啦!想欺骗读者的感情吗你?>.< Eh,突然想到一个idea,不如下次你的所谓小说开放给大家接啦。也就是你先开头,然后大家继续写,看最后变出什么剧情和结局来。hehe. Good idea? :p




-慧心-

Anonymous said...

aiya,dono how to end it mar just simply end it lagi,manazai bcom this,wahah...

try the game next time..

-t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