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欢迎!

早安,午安和晚安。
无论你是谁,都欢迎你光临到我的地方。。
或许你不认识我,也或许我不认识你,但是,有朋之远方来,我很不亦乐乎!!
我帅不帅?帅吧?
我也是这样觉得。。
P/S: 如果大家有留言,要喊啊!要不然我不懂,谢哦!

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江苏浙江之旅

飞到南京,南京我有去总统府,也就是孙中山,蒋介石的办公室,以前中国中央政府是南京,过后才搬迁去北京,我在那边看到孙中山的肖像,有一个牌匾,写着《天下为公》,孙老大以前搞革命的,好像是说天下是人民的,不是王室家族独有,过后就推推推,变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了吧!历史我不懂,我只懂中山应该不会讲笑话,他的脸好严肃,原来他有去日本当留学生,在那边才改名叫做中山,以前叫孙文。里面的文具家私摆设,和看戏的没分别,全是木制,电梯很小,装总统和副总统,现在已经不能用了,是那种有箭头指着号码,很老那种。中国有一个特色,就是公园有很多,总统府的公园更大,假山,河流,柳树,亭子,无一不缺,构成一幅美丽图画。我还去了南京大桥,一个完完全全是以中国人的力量建造出来的大桥,也是以拱桥为出发点,拱桥中国人好像很喜欢用,我也喜欢拱桥的型,美。
过后,到朱元璋以前的王宫,不过给日本人炸到七七八八,剩下几根断了的石柱,里面真得很大,南京大屠杀好象在这边发生,导游有说,可惜我没听,因为我在拍照。历史听多会打瞌睡。只听到,那时死了30万人,还是3万不确定,而那时南京人口只是33万还是3万3千,总之剩下一点人。晚上吃过晚餐,逛那边的夜市,那边的夜市都是商店,路大大条,感觉好爽,虽然大多数在卖冬衣,我也是有进去,我是去看中国女子,研究研究。哈~我妈在那边买了几种吃的东西,贝母贡糖,以前慈禧太后咳嗽喉咙痛吃的,现在平民都可以吃了,以前王地用的东西,现在什么人只要有钱就可以买得到,唉,时代变迁很快,很多东西都可以被代替,除了贝母贡糖,还有蚕丝被,人民币几百元就可以买到了,中国的东西好便宜。我在那边,我懂了朝代的名称,唐,宋,元,明,清。至于那一年打哪一年就不懂了,呵~
原来中国国粹有四个,山水画,茶道,另外两个我忘了,不懂变脸和玉算吗,哈~
中国两个湖我有去,太湖和西湖,由于天气水气太重,雾好多,所以太湖就看不到什么,西湖就看得到,坐船游西湖,看到拱桥,中国很多拱桥,好料,看到柳树,走到两旁都是,美。西湖比太平湖大好多,游湖当中我还看见鸳鸯,其实就是鸭子,不过比鸭子美,不懂拿来做烤鸭味道如何。在西湖,有个地方专门喂鸽子,拿着一包饲料,鸽子就自动停在你的手上,感觉还不错。
以上的我不确定我是在哪里,应该是离开南京后到杭州,不确定,因为中国大。龙井听过吗?一种茶,刚喝下去没味道,不过过后有股甘的味道回升到你嘴巴,不错,当然,味道不错的茶,价钱也不错,一斤马币几百元,而且还是厂家给的价格,那个地方叫梅家坞,大多数人姓梅,山都是种满龙井,和金马伦那个差不多一样景色,就只差差的品种不同,价格不同,一个红茶,而龙井是绿茶。
现在到达横店。横店是以拍戏比较出名,寻秦记就是那边拍,秦王宫就是那边,很大,应该有十个太平的padang esplane降大,或更大。
乌镇乌镇!那边最美,那便是水乡,也就是一个乡村里面有用船来代替陆地的交通工具,他们打水,也是用他们家后的那条河水,不错哦!里面的建筑物,全都是中国旧时代的样式,有挂起的哦!那种当铺,还有一面旗挂在店的上方,酒楼就有一个酒字的布条,里面有很多旧东西卖,有木做的倚天剑,唐装,我就是在那边买了一件唐装的衣服,长袖的,布料好粗,不过便宜,好像是手缝的,那就是我的新年衣了,哈~
我还有去灵山大佛,1997年造成,风景优美,还在那边看了一场音乐喷泉,还不错,建筑很雄伟,都是大大的。
总而言之,我这次去的地方有,上海,南京,苏州,杭州,乌镇,义乌,横店。这些地方和起来称为江苏浙江之旅,中国好大,我响往北京万里长城。
这次旅行不错,仍旧期待下次旅行。
对了,上海黄浦江上坐船看夜景,美到不得了,真的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