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欢迎!

早安,午安和晚安。
无论你是谁,都欢迎你光临到我的地方。。
或许你不认识我,也或许我不认识你,但是,有朋之远方来,我很不亦乐乎!!
我帅不帅?帅吧?
我也是这样觉得。。
P/S: 如果大家有留言,要喊啊!要不然我不懂,谢哦!

Sunday, January 06, 2008

投名状

天大地大,总不及兄弟情大,
这句话强悍。
外人乱我兄弟者,必杀之,
兄弟乱我兄弟者,必杀之,
所以,凡事三思。
每个人的确是在做他们自己觉得对的事,我相信云攻打南京的一切决定是对的,攻陷南京之后的决定已经偏离正道了。
虎与阳,重情义,情义也将他们害死。
虎为救云而死,而阳,为救虎而死。
扬州瘦马,害人不浅,的确该死。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投名状】赵二虎五十步笑一百步

赵二虎是一身匪气,什么都是抢,包括女人是抢回来,杀害押粮小兵, 抢掠民居,奸淫民女,私分军饷等,.如果庞不念兄弟情,一早正法了他, 二虎容易冲动办错事,那个私发军饷和分裂军队都是凌迟的死罪,他活下来都不知道是饶的他。 打劫财政部人民银行金库还想人保他?
  
  立投名状时二虎毫不考虑最爽快地把无辜路人甲干了(反映他狠快的性格);老三像电玩般把路人乙干了(反映他无脑性格);老大稍为犹豫说着下次投胎找我报仇把路人丙干了(反映他不信教条)舒城之战老二把说降的将二话不说杀了,老二后来成为人道主义代言人,看得有点起鸡皮疙瘩
  
  最初立头名状不是庞愿,也不存在谁骗谁,二虎拿着大箱银子回家时,庞又骗了谁? 不然二虎一早饿死或被打死在山区,以现代的道德观去诠释当时的人命如草芥年代的人,本身就是一种悲哀! 二虎利诱兄弟去打仗又算不算利用兄弟? 二虎担家包证你一世山区泥上拾雀屎吃的生活
  
  还有头名状只是入黑社会的一个冷血仪式,本身就没有道德观,兄弟三人纳“投名状”并非是我们看到的烧香祭天那么简单,而是杀人结拜:三人各杀一人,从此兄弟的命就是自己的命。说白了,就是他们为了互相取信,一起杀人犯罪,成为栓在一根绳子上的蚂蚱。这种极端结义的匪逻辑似乎让人很难理解,庞不信硬生生的教条头名状是对的

赵二虎是一身匪气,什么都是抢,包括女人是抢回来,杀害押粮小兵, 抢掠民居,奸淫民女,私分军饷等,.如果庞不念兄弟情,一早正法了他, 二虎容易冲动办错事,那个私发军饷和分裂军队都是凌迟的死罪,他活下来都不知道是饶的他。 打劫财政部人民银行金库还想人保他?

Anonymous said...

u r?

-handsome-

Anonymous said...

walau...i also wannna said something,but cant type chinese words...tomolo...

regards,
zhiyi

Anonymous said...

ya if u dun type in chinese zao qi cant understand

aluncai

Anonymous said...

投名状
13-12-2007

我和家人去怡保jusco看了最新上映大片—《投名状》

观后心得:一开幕的战争画面就给我很大的震撼了,不骗你,杀戮的场面很真。过后就是江午阳看上庞青云的战靴,然后冷不防的向他一刺,我都为此吓到。过后兄弟三人结拜,誓词:…虽不同生,死愿同死…外人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兄弟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

在这里,要附加说明了

1)赵二虎老婆(忘了名字)就是死于“外人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

2)庞青云死于“兄弟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

3)江午阳死于“虽不同生,死愿同死”

多么可怕的“投名状”



想问第一位留言的朋友,你对我的心得有什么看法?

Anonymous said...

[投名状]

投名状也可以说是赵二虎乡里的习俗,过程里杀了路人甲也开始互相取信的开端。其实这个故事里反映了正义两难全,当然可悲的当然不少。

赵二虎也不算利用兄弟去打仗,在他民不聊生的乡里,他带着众人打劫军粮也不过是为了继续生存,战国时代,在所难免。私发军饷,也证明了赵二虎很重义,实行他对手下当初攻城许下的诺言,可悲的是义字当头,而犯了罪。

庞青云则不懂成官之道,官场的险恶。庞青云则不像赵二虎般那么重义气,处处为了大局的着想,就这样才能成功的攻下南京。也因为他那种性格,他宁愿背叛当初纳‘投名状’的定义,决定牺牲赵二虎。庞青云为了前程背叛,最后也付出代价。其实他大可以放弃一切以保赵二虎,这不是这部戏所要表达的定义么?

怎么会是个可悲的结局,哀~~~~

Anonymous said...

yeh..i watched edi

alunc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