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欢迎!

早安,午安和晚安。
无论你是谁,都欢迎你光临到我的地方。。
或许你不认识我,也或许我不认识你,但是,有朋之远方来,我很不亦乐乎!!
我帅不帅?帅吧?
我也是这样觉得。。
P/S: 如果大家有留言,要喊啊!要不然我不懂,谢哦!

Friday, January 18, 2008

不知所谓

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生命咖啡馆》。
故事是说,一个企业主管,总是疲于奔命的做工,开始疑惑,每天在办公室耗掉十小时,就是为了升迁,而升迁的结果,却是要在另一个办公室埋首12个小时,他怀疑他的人生是否别无选择?他去到一间咖啡馆,然后她人生就有很大顿悟。
为什么你在这里?这个问题竟然印在菜单上。
为什么我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为什么?这个问题有想过,从一出生到我进小学,中学和大学,我读书,考取好成绩,只为我的将来而铺路。为我的将来而铺路,是指我有一个有保障的未来,高薪,在社会有不低的职位。当然小时候无法想到如此的多,父母叫到,所以就听从他们,有个声音和我说,跟他们准没错的。现在算有脑了,会想,我出去镇的能做一个工程师吗?工程师真的是我喜欢的科目吗?还是纯粹报纸说这科热门所以我才选?说真的,我是后者。别问我为什么后者,向来我只是跟着一般人必须有的程序,就是小,中,大学。报读工程系而进大学,没有破坏我的程序,所以人家接受,家里没有怨声四起。哈~
我怀疑我现在的人生是否我要的,很多人说,我既然选择了这一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必须读完,而我也觉得应该如此,因为给钱了嘛!多少也要拿张文凭给人看!哈~(又是给人看),其实还有其他路走的,我真得不想到时才来后悔,后悔为何当初没有这样这样,这种感觉很低级,很差。
其实只要我找到我到底要什么,那我就可以往那个方向去了,那个可以说是我的生存目的,有了生存目的,照理讲应该人生是无憾的。应该好好想我的生存目的是什么。
有个渔夫的故事,渔夫每天只出门捕当天需要做食物的鱼回来,然后,它可以去送孩子上课,然后傍晚可以和妻子在海边散步,所以他每天过得很开心。而另一个生意人,他每天忙到天昏地暗,他有好多好多的钱。生意人看到渔夫这样开心,得知他的生活是如此过,就问他为何不扩大来做?可以买渔船,然后可以捕大鱼,开店,然后赚大钱。渔夫就问生意人,过后呢?生意人回答说,过后你就可以过你自己想要的生活了。渔夫问“想过的生活?就像送孩子上课?陪陪妻子?”生意人说差不多这样。渔夫和他说,这些事情他现在做着。
这个故事有毛病,难道真的这样就可以开心过生活吗?不必为每天的开销而忧心吗?孩子上学不用钱吗?一定有问题的,现在的社会每样都是讲钱,就连作朋友都是看有没有钱,有没有车,钱,就好像一种地位。真的可以如电影一般,一家人手牵手,看着夕阳,画面是很美啦!但是背后一定有不为人知的辛酸。环境已经变了。人越来越现实。
我不懂我自己写什么,我的人生很乱。
与书无关,书很好。
p/s:有人会懂我想什么吗?如果有,和我说我想什么,因为我不懂我要什么。

2 comments:

下雨天 said...

既然都不赞成渔夫的故事,认定了渔夫后一定有不为人知的辛酸;那就表示你选折根生意人走同一条路啊~你选择现实。要现实的话就不能再想当初能那样那样。继续读你的工程系吧!

Anonymous said...

难得你写了这么感性的一篇,读了很开心!但是,我想这只是你一时的迷失,抛开这种多愁善感的想法,你很快会找到你的方向的!有时会与你遇上同样的问题,但尝试让你的生活充实点吧!这或多或少能解决你的问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