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欢迎!

早安,午安和晚安。
无论你是谁,都欢迎你光临到我的地方。。
或许你不认识我,也或许我不认识你,但是,有朋之远方来,我很不亦乐乎!!
我帅不帅?帅吧?
我也是这样觉得。。
P/S: 如果大家有留言,要喊啊!要不然我不懂,谢哦!

Tuesday, June 24, 2008

恐惧

人们会因为恐惧而依赖政府。
要得到民意,与其制定好政策,不如让大众恐惧。
找到敌人,就能找到支持。
曾经有个出名的怪异实验。
科学家将两只猴子关进一个空间房,在地上放了一串香蕉,只要其中之一的猴子走近拿起香蕉,科学家就用电击棒狠狠攻击两只猴子,痛得他们不敢接近。
尔后,科学家又放进了第三只猴子进去,再将一串香蕉放在地上。可以想见当第三只猴子伸手去拿香蕉时,根本不需要科学家抡起电击棒,最初那两只猴子为了自保就揍了第三只猴子,于是第三只猴子就不敢再动香蕉的脑筋。
后来房间放进了第四只猴子,他一想拿香蕉,就被前三只猴子揍了个痛快,于是他再也不敢动香蕉的脑筋。
之后,当放进第五只猴子时,科学家将一开始丢进去的那两只猴子抓出来。而,NO。5的猴子喜孜孜想伸手拿香蕉时,却被NO。3跟NO。4的猴子联手痛扁了一顿。。。
尝试过电击棒滋味的猴子离去了,剩下的猴子依然遵守着(只要拿香蕉,就会被揍)的教训。从未被电过的猴子不明白这中间有什么因果关系,只是单纯恐惧接触香蕉后的结果。
科学家不必再用电击棒威吓,因为无法解释的恐惧已存在猴子的精神底层。
在九把刀的短篇小说里找到的一段文章,觉得很棒,不过真实成分仍待求证。
太平最多猴子,希望有天能抓几只来看是否如此。
就只因为恐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monkey story

aluncai

Anonymous said...

野猴有很多疾病,如肺炎、艾滋等。很恐怖~~

下雨天 said...

应该是真的吧?
很棒的实验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