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欢迎!

早安,午安和晚安。
无论你是谁,都欢迎你光临到我的地方。。
或许你不认识我,也或许我不认识你,但是,有朋之远方来,我很不亦乐乎!!
我帅不帅?帅吧?
我也是这样觉得。。
P/S: 如果大家有留言,要喊啊!要不然我不懂,谢哦!

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我的生活

我妈去巴里岛的第二天,我妈出去玩,留下他的儿子在太平,烦要吃什么才好,好采我有好朋友会帮我想,哈~
今天早上,去载了我的两位御厨去吃早餐,然后在巴刹买了点菜,过后就来我的家煮午餐了,很明显,我请御厨的原因是我不必为了吃什么而烦,我已经和他们说明,我家里一切可以拿去煮的东西都可以拿去煮,锅我出,煤气我出,那至于食物就当然他们想啦!我们在巴刹买了几条红萝卜,一颗包菜(不确定是否包菜,不过它们包在一起),蟹柳等等。当然,靠这些东西是煮不出4菜1汤,我家冰橱才是产生4菜1汤的来源。
有鸡肉,好,就煮鸡汤。
有马铃薯,好,就辣椒酱炒马铃薯。
有鱼,好,就煎鱼。
有虾米,好,就虾米炒青菜丝。
有红豆罐装,好,就红豆鸡蛋鱼丸混合煮。
先说鸡汤,如果给我掌厨,鸡汤的配方是鸡肉丢下去一锅滚水,等鸡肉熟了后就是鸡汤。但是,鸡汤非我管,是雅慧管。她首先把鸡肉解冻,然后去除内脏,然后后面的步骤我忘了,直接跳去结果,他的鸡汤香味四溢,虽然那个汤看起来像水沟水,很肮脏,其貌不扬,不过你喝下去就知道它就是全世界最好喝的汤了!鲜中带甜,没有其他的辅助品,只有厨师的神呼奇技,才能让鸡的鲜味完全出来!!拍手拍手!喝到不够喝!懂为什么吗?因为水放太少,哈哈!
跳到虾米炒青菜丝,蔡宝丽大厨,巧夺天工的刀法,把一大片的青菜切成好像草一样丝。至于虾米,每只好像真虾一样大只,大厨说忘记切,我觉得,一定有它的道理,一定不只是忘记切降简单的原因,没有降简单。。。青菜好吃,虽然冷,不过大虾米我不大喜欢,哈哈~不过真的好吃,不会咸啦!是口味重!~哈
鱼,在我冰箱里有段时间了,今天拿它出来给他热。没有什么特别的料,只是煎,反煎,切块煎,吃是吃鱼的鲜,肉的嫩,虽然样子像火炭,哈~
红豆,试过红豆,鱼丸切半,和打蛋然后加在一起炒吗?我的好料厨师们就想到了!棒!蛋煎得好,鱼丸新鲜(因为今天卖,今天煮),红豆罐装的,所以好吃!~!~!~但是,颜色就不够鲜艳,没关系,好吃就好!哈~
唯一一个鲜艳好吃的就是马铃薯炒辣椒酱!不过要记得加糖,因为很辣如果没糖,原本是想用番茄酱,但是太普通了!年轻人,要大胆创新,小心试验,这就是我们需要8个人的原因,如果是有毒,8个人吃了,毒不会很重,如果4个人吃,分分钟过世,哈哈!不过这道没毒,早知不叫他们来,哈哈~
还有一道,意大利面!厨师们负责到完,看着一大盘浆料在我妈的锅里反滚,我在想,那些浆料应该不会难洗吧?好采秋有在。
过后,开餐!楷,丽,慧,秋,珍,良,良女友,我把它们吃完!这就是我的午餐!不错的午餐,不懂几时还有的午餐,谢谢丽和慧!谢谢!改天再来!煮别的~~哈
晚上我吃两包indo mee,恢复我的吃东西风格。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爽咯你。。。
我也要吃。。。:p


-hx-

Anonymous said...

haha.. u r welcum.. still scared tat v ll waste all d food! luckily, v dun...

Anonymous said...

棋,那是黄豆,不是红豆。呵呵~
有机会再去你家大炒一番。=)

-lay-

Anonymous said...

haha..red bean..ur cook is teaching u! must remember...

lay:make sure ask chew along.. a bo v cant wash all d bowls n plates..